close

來到京都,怎能不吃我喜歡的豆腐料理呢?

今次選擇了嵯峨とうふ稲北店,不用等很久便能入坐:)

 

他們有中文和英文餐牌,不用擔心點錯菜XD

店內裝潢走的是和式風格,環境十分優雅。

如果可以坐在這邊,望著窗外的園景進餐,也太寫意了!

我們則被安排到靠窗的位置,望出去看見到等侯的人群。

我的野宮御膳看起來非常豐富呢!

先試胡麻豆腐,不愧是招牌,芝麻味超~濃~郁!

第一口吃下去,完全有在吃芝麻豆腐醬的錯覺XD

豆腐口感比平常吃到的更軟綿,非常特別。

面上附上現磨山葵,味道異常地合襯,好想再encore哦>\\\\\<

豆乳茶碗蒸好滑溜唷!

一入口,蒸蛋便直接滑入喉嚨,好吃極~~~

這裡的茶碗蒸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

小松菜炖油豆腐,如果怕豆腐味道單調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

丸子除了有豆腐,還加入了不少蔬菜,口感豐富。

炖煮的過程中,丸子撤底地吸飽了高湯精華。

咬下去,湯汁馬上在口中湧出,太美味了!

自從第一次在日本吃過湯葉後,便一試愛上。

所謂的湯葉,即是我們的腐皮。

腐皮可是我最喜歡的豆類製品><

對我來說,打邊爐可以沒有牛肉,卻不能沒有腐皮XD

這裡的湯葉可單吃或是沾著醬汁吃。

個人較喜歡單吃,更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浸著豆漿的湯葉豆味濃厚,不過略嫌青蔥味太重。(愛蔥之人應該超愛這道菜...)

重頭戲來了,就是這個熱騰騰的湯豆腐!

湯豆腐的湯頭清淡,豆腐口感非常軟嫩。

對於本身超愛吃豆腐的我,這完全是我的菜^^

每一口也吃到豆腐自然簡樸的味道。

自家製的黑本蕨,煙煙靭靭的蕨餅超贊呢!

配上黃豆粉,味道不會過甜,好想打包一盒回港哦XD

 

嵯峨とうふ 稲北店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6-2

営業時間:11:00〜18:30(年中無休)

arrow
arrow

    Zoe L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