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次到日本看鹿,因為手拿著入場券而一直被小鹿追著跑...

把我嚇得心驚膽顫,不停狂奔。(無奈)

經過上回的教訓,我對奈良這個地方就有了陰影。

不過既然友人想去看小鹿,再不情願也要克服恐懼。(決心)

到奈良可以選擇在近鐵或JR,我們是次坐的是JR。

從JR京都駅乘坐奈良線到JR奈良駅,再轉一號或二號公車到春日大社表參道下車。

下車後,轉右直走就會見到春日大社嘍!!!

 

沿途有不少小鹿,還好這次它們沒有朝著我衝。(放下心)

走近看,其實它們沒有印象中可怕嘛~

只要你向它們伸出手掌,它們就會傻傻的被騙過來 XD

不過每次它們一動,我還是怕得馬上縮手,哈哈~

這隻小鹿非常可愛,前面的日本人向它鞠躬,它竟然會鞠躬回禮!!!

旁人都超驚訝,它也太有靈性了吧!

聽說千與千尋電影中的春日神是參照春日大社中的紙面具而創造岀來。

今次可以來春日大社,實在太興奮了!

春日大社內供奉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等神靈。

春日大社的獨特之處,就是石燈籠到處可見。

不說不知,社內共有二千多座石燈籠喔!

因為時間有限,今次就不去特別參拜了。

如果想入內參觀的孩子,就要另外付500円。

 

在前往奈良公園的途中,驚見小鹿又在吃宣傳單張(目定口呆)

多年沒見,它們還是老樣子XD

奈良公園很多鹿哦!

還有奶奶在賣鹿仙貝,不過我就是不敢餵鹿...

旁邊還有怕鹿的孩子的避難所(喂???)

不不不不~~~是賣伴手禮的商店才對 XDDDDDD

經過南大門,前方就是東大寺了!

東大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是由聖武天皇所創建。

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在位期間在日本各地廣建國分寺,

並在當時的首都奈良建造東大寺。

不過,當時建造東大寺花費巨大。

東大寺落成後,國家的經濟也陷入困境。

不要以為大佛殿殿樑兩端的是鹿角哦!

那可是角狀鴟尾,是源自中國唐代的特色建築樣式。

大佛殿更是世界上最龐大的木造建築,難怪看上去如此宏偉壯觀。

不知不覺,我們這趟旅程也到了尾聲,好不捨得啊!

離開前,就跟小鹿來一張合照吧^^(雖然它看起來超不耐煩XD)掰囉!

arrow
arrow

    Zoe L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