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社交網站看到朋友分享新興食家的流沙包。
那像溶岩般湧出的奶黃餡,看得我不禁猛吞口水。
反正下雨天打破了原來的計劃,何不來一嚐究竟?(找借口~)
早已聞說新興食家經常座無虛席,特地等到二時多才來(其實是想賴床XD)
想不到我們太低估了新興食家的人氣,餐廳依舊高朋滿座。

二人甫坐下即盤算著要點什麼,茶買沒叫,已經按捺不住選點心去咯(餓鬼mode啓動~)
舊式茶樓的其中一種特色便是採取全自助式,想吃什麼自己拿。
在新興,要是想吃的點心剛好被一掃而空,也可以直接向店員下單。
菜苗餃是我到茶樓必點的點心。
這裡的菜苗餃餡料新鮮,蝦肉爽口彈牙。
唯獨澄麵皮較濕腍,一夾便散,沒了應有的煙韌口感,不吃也罷~
來到新興不點流沙奶皇包,就等於白來嘛XD
流沙包不是即蒸的,拿上手時只有微暖。
小心翼翼地把手鬆軟的流沙包撕開,
流心程度沒有想像中澎湃,只見奶黃餡溫文地流出。
包身皮薄軟熟,奶黃餡充斥著鹹蛋黃的甘香,
甜度來得剛好,吃了一整個也不覺甜膩。
鹹甜的味道互相輝映,帶來更豐富的味覺享受,非常出色~
相信在剛出爐時吃,味道會更驚豔呢!
再來是黑椒豬肚,豬肚爽滑沒有半點羶味。
黑椒味濃郁,配合墊底的咸菜同吃,滋味無窮!
在腐皮卷和雞扎之間爭圠,最後還是決定點雞扎,
為的是那吸透湯汁的魚肚和腐皮XD
新興的魚肚軟腍卻不失口感,冬菇肉厚爽口。
最令我驚喜的是雞扎內藏豬肚,吸盡雞湯精華的豬肚,好吃得我想一吃再吃!
友人是豬膶愛好者,所以也點了豬膶燒賣。
據友人說,豬膶蒸太久,有點過熟,沒了應有的爽脆口感。

見旁邊的客人點了炸鮮奶,很想點一客來試試耶!
可惜還有下站,留待下回吧!
反正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又會忍不住要來西環覓食~嘻嘻^^

新興食家
西環士美非路8號
arrow
arrow

    Zoe L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