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Singing in the Rain,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

想必一定是Gene Kelly獨自在雨中唱歌跳舞的場面罷!

除了這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

猶如繞口令的Moses Supposes和清新可愛的Good Morning,

也是Singing in the Rain吸引我的地方!

所以當聽到Singing in the Rain將會在香港公演時,馬上二話不說的買票去(錢包再次清空...)

故事設定於1927年的荷里活,主角Don Lockwood是位當紅的默劇影星,

表面上跟電影女主角Lina Lamont關係曖昧,實際卻是面和心不和。

某首映禮後,正當Don躲避蜂擁而上的影迷時,他遇見令他一見鍾情的女生,Katy Selden。

不久,他們便愛上對方。

當時華納兄弟發表首部有聲電影,並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

為了切合市場需要,Monumental Pictures推出第一部有聲電影,The Duelling Cavalier。

有聲電影令Lina的刺耳聲線表露無遺,電影更因為種種技術問題,在首映中慘遭惡評。

為了挽求殘局,Katy提議在電影中加入歌舞劇元素,她更答應為Lina作幕後配音。

果然,The Dancing Cavalier的公映獲得各界的讚賞。

在公映中,Lina的講話使觀眾發現她的聲線跟電影有所出入,更要求她現場演唱。

雖然不情願,但在眾人的要求下,Katy再次為Lina當上幕後代唱。

正當觀眾聽得陶醉之際,Don突然拉開帷幕,向觀眾展示Katy才是那顆才華洋溢的明星。

一齣短短兩個半小時的音樂劇,

集合音樂,舞蹈和特技表演等多種元素,確實令我驚喜萬分!

整齣音樂劇氣氛輕鬆,場內笑聲此起彼落。

尤其是Lina那高八度的聲線,總是逗得場內觀眾開懷大笑~

The Duelling Cavalier首映中,Lina和電影裡的反派對白來個180度大翻轉,更是把我給笑歪XD 

(腦海再次浮現"no, no, no!"和"yes, yes, yes!"的畫面~)

要數最難忘的場面,當然是Don在雨中跳舞的一幕!

主角在雨中載歌載舞,水花四濺,娛樂性十足。

觀眾席的前四排無一幸免,全部濕透 XD

看著,心裡也會情不自禁地哼起歌來^^

(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不過,我最喜歡的依舊是Don和Cosmo戲弄語言老師的那場。

Cosmo一直也是我最愛的角色,那調皮搞怪的性格,總能讓我會心一笑。

Don和Cosmo詼諧生趣的互動,更使我留下深刻印象。

劇中的一眾演員演技精湛且能歌善舞,合拍度十足的踢躂舞表演,更是令我拍案叫絕!

Singing in the Rain絕對是我近期看過最精彩的音樂劇呢(猛拍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ing in the Rain 音樂劇
    全站熱搜

    Zoe L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